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3/5/2015 心得分享: 巧克力的黑暗面記錄片

        這次的影片為一部紀錄片「巧克力的黑暗面」主要在探討在巧克力背後所不為人知的過程。在我看這部片以前我知道許多可可生產者都不知道這些可可是要拿來做什麼,連什麼是巧克力也不知道,更別說是吃過巧克力了。

在看影片時讓我想起一些介紹巧克力生產的新聞曾經談及到工人的薪資與勞力不成比例的問題。在看這不影片的過程中令人鼻酸與不捨,沒想到我們所吃的巧克力背後有那麼多的黑暗面存在。看完這部紀錄片時遠比我所知道的還要嚴重。沒想到會有涉及人口販賣與童工的問題存在。影片當中,那些可可莊園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些問題,但是他們卻想隱瞞這些這些消息並把孩童藏起來想掩蓋事情的真相。許多知名的巧克力大廠也多少了解事情的真相。在影片以雀巢為例一年有120億的營業額卻只花600萬歐元在援助計畫上,明顯不合比例。

        我覺得那些孩子無法到學校讀書,每天在可可園工作,採收豆莢、搬運重物,還超時工作,每個月的酬勞卻是 0元。已經不能稱作童工而是童奴。所以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告訴自己與自己以外的親朋好友要購買生產與銷售平等的產品。以減少地球上那些孩童所受到的待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