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3/19/2015 心得分享: 星星的孩子 Temple Grandin

        在看這部影片之前我對自閉症不是很了解,這次的影片讓我對自閉症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當時對於自閉症在醫療學術界還不是很了解,也可以從中看到自閉症的人飽受旁人的歧視與欺負。影片中描述Temple Grandin是如何克服障礙,並利用她與生跟一般人不同的觀看思想達到很高的成就。此外,她在大學時期利用之前她在牧場裡所看到為了固定牛所設計的擠壓裝置加以改良來幫助她舒緩情緒、放鬆心情,她甚至能利用她自己做出來的擠壓裝置來做實驗並證明這個擠壓裝置是有幫助的。在那些牛仔驅趕牛時發現牛群的特性,並親身感受牛群在被驅趕時的路徑和過程,之後設計了一套系統讓那些經濟動物在被屠宰前可以減少痛苦、飽受尊嚴。

        最讓我感動的是她有自閉症同時還可以幫助比她更需要幫助的人這一點讓我很佩服。看完這影片讓我覺得我們能夠幫助他人的能力應該更多,我們應該要幫助那些比我們弱勢、亙需要幫助的人,並去了解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